永远在爬墙。

〈帕卡〉试胆大会

*私设是怕鬼的卡卡。
* 嗝!@噗通一声膝盖一扔 

 

月光泠泠,幽木森寂。


卡米尔独自站在空旷的荒地里,一栋废弃的民宅在眼前矗立。可能是心理作用,总有几阵阴风绕着他的耳边吹拂,低颤的泣声若有若无。


卡米尔禁不住打了个寒战,决定把羊绒围巾又向上拉了些。即使这样,打着圈的寒冷气流仍然固执地钻进他的衣底。


他有点懊恼地想,为什么要来参加。


停顿的脚步迟迟不肯抬起,卡米尔闭上了眼睛,咬了咬牙还是前进了。


不知道这栋宅子有多少年的历史了。当卡米尔踏进去的时候,非常符合恐怖片的套路——水晶灯摇来摇去,光线也是忽闪忽灭的,老式钟摆秒钟来回敲击的声音像是死神渐近的脚步声。

他的右手里紧紧攥着手电筒,掌心里都是黏腻的汗。那光芒虽然微弱,但也给了他不少底气。


卡米尔决定上二楼,原定的试胆大会的纪念标志——小红旗就在那里,拿到了就可以离开。


在紧张的时候,听觉反倒是异常灵敏。卡米尔嘴唇干巴巴地翕动几下,并没有发出声音,只是徒留地默念“没有鬼,没有鬼。”


踩上楼梯的第一步就让卡米尔有点心惊胆战,嘎吱嘎吱的音响突然冒出,伴着自己的脚步声,听起来更像是有人在身后跟随一般。

卡米尔生硬地深呼吸一口气,嘭嘭直跳的急促心跳声让他无法听到其他动静。

似乎有人。


卡米尔顿住了脚步,话语道出是一贯的平淡语调,却隐约藏了点警惕:


“谁?”


他的身形凝住,犹豫几秒后还是慢慢地转过身来。光线明明晃晃往走廊深处探去。


什么都没有,也许是错觉。


卡米尔松了口气,不自在地抬手压低了自己的帽檐。正准备回身继续前进,却直面对上一双眼眸。



卡米尔彻底呆住了,大脑死机着,无法分辨面前是人是鬼。手脚冰凉,浑身的血液也仿佛冻住了。他死死抿着上唇,不肯溢出任何一点声音。


“嗨?小家伙,这么巧?”


再熟悉不过的声色终于让卡米尔醒过神来,他不着痕迹地舒了口气,把帽檐稍微抬上了点,大跨步走过了帕洛斯。


“走吧。”


被扔在身后的帕洛斯倒是笑出了声,一边往前赶上对方一边明知故问道:


“你刚才是不是吓傻了?”

评论(1)
热度(8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条白鲤鱼,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