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远在爬墙。

〈圣白〉离人空挽

*ooc有,一直想写的一个片段!
* 投喂!@🐧 



圣火令要离开中原了。


当白虹剑听闻此消息时,圣火令正垂首专注地翻阅文献。屋内没有多余富丽的装饰,显得有几分空荡。桌几上的瓷瓶里端正摆了几枝未开的腊梅,幽香反倒是迫不及待似的盈满室内。



圣火令随意地翻动了书卷的一页,语气也是相同的漫不经心。


“明日启程离开中原,不必忧虑。”


白虹剑写字的动作顿了一下,下一秒便恢复了常态,顺着微颤而抖出的小墨滴,重描了一遍字。
他略微翕唇,舌尖上的字又被咽了回去。原先想说的那句话,他也突然忘记了。短暂的缄默在此刻显得有点尴尬。于是,一句中规中矩的回复被他说了出来。


“属下自然明白。”


白虹剑仿佛听到对方微不可闻地轻叹了声气,转念一想又觉得是毫无理由,或许仅仅是窗外的朔风刮得太过急了而已。



夜里无云,第二日恰是大好的天气。


风吹得发寒,白虹剑向来是惧冬畏寒。不过这次是圣火令的缘故,他硬撑着也要来送行。


走了几里,其他的教徒尽数被吩咐回去,唯独留下了白虹剑与圣火令独处。



圣火令的视线又来了,绕绕转转最后还是正落在了白虹的眸上。


“你还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?”


白虹剑抿了抿唇,他感觉在这样的天气里说话也变得异常艰难。呼啸呜咽的风在耳畔长扬回荡,面对圣火令略几分期待的眼神,他有点慌张。整颗心空荡荡的,一直一直地下坠,没有个底。最后,终于砸下来了。白虹闭上了双眼,刻意地选择忽略对方想要得到的那个答复。



风刃吹得脸上有点疼,他依旧听到自己干涩的嗓音回答了对方。



“一路平安。”



接下去是尴尬的沉默,圣火令的眸光明显失望地暗了暗,吹卷起的发尾让他看起来有些消沉意味。他转身离开了,背对着白虹,吐出的话似乎多了点轻松的口气。



“那我走了。”



白虹剑在原地驻足。圣火令转身的那一瞬间,他无意识地抬起了手,向对方的离开方向伸去。不过仅仅一秒而已,下一瞬间他就清醒过来。手僵在那里,既不知道该收回,也不知道是该牵住对方的衣角。



白虹剑最后向远处眺望,圣火令的身影渐远渐小早已消失,留下的是天际一片空荡灰蒙。



无所他求,平安便好。

评论
热度(30)

© 一条白鲤鱼,叭 | Powered by LOFTER